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台灣中部 -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台灣旅遊專區

 

> HOME > 台灣旅遊專區 > 台灣中部


店小二食品行(鮮肉包、饅頭、鹹蛋糕專賣店)

店家基本資訊:
連絡電話: 04-7769093 店家位址: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86號 營業時間: 08:00~21:00
消費價位: - 服務費: N 休假日:
可否訂位: N 可否刷卡: N 停車場: Y


店家介紹:
店小二食品行鮮肉包、饅頭、鹹蛋糕產品特色介紹:

  鹿港是個文化古都,相信眾所皆知,鹿港不僅保有完整的古蹟文化,同時也是各式小吃重鎮,名產更是不勝枚舉。來鹿港除可以一趟完整古蹟巡禮,更可嚐到各種小吃,還可順道帶名產送給親朋好友。像是鮮肉包、鹹蛋糕、饅頭、糕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  在一次因到外地拜訪朋友,於是買了鹿港當地某家知名的鮮肉包、鹹蛋糕作為伴手禮,到朋友家其父親拿起鮮肉包品嚐,咬下第一口時、當下就感慨的說味道是很不錯,但就是少了傳統古早味,當時心想肉包它不就是肉包,做法、內餡不就都差不多嗎?於是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開口問了朋友父親,也因這樣才得知原來朋友的父親是製作鮮肉包、饅頭、鹹蛋糕的老師傅。為了滿足自己好奇心,就繼續請益朋友父親,現在的鮮肉包跟古早味鮮肉包差別在哪裡?這時老師傅才娓娓道來,說鮮肉包就是要用當天現宰的豬後腿肉搭配竹筍、香菇及古早秘方熬成的湯汁吃起來才會好吃,肉質才會鮮嫩不乾澀,但現在鮮肉包沒有了湯汁、也少了竹筍,吃起來口感完全不一樣,當然也就沒了傳統古早味。

  也因為這樣聽老師傅傳述,就起了請老師傅做鮮肉包讓我們品嚐的念頭,老師傅也義無反顧做了鮮肉包讓我們品嚐,吃了之後深深覺得如此美食讓它失傳真的太可惜,就問老師傅這麼好吃的美食怎沒傳承,老師傅表示已有年紀且時下年青人也不想學,況且傳統古早味香菇竹筍鮮肉包,除了有香菇外並要加上竹筍,還要熬湯汁很費時費工,而且竹筍只要沒處理好就會變得苦澀甚至酸掉、壞掉,聽到老師傅這樣的轉述,也興起了傳承念頭,當下就問老師傅是否願意將他的技藝及獨們配方給傳授下來,老師傅也大方的答應了,就這樣傳統古早味美食,皮薄餡多、香氣四溢、令人食指大動的『香菇竹筍鮮肉包』得以完整傳承了下來,也由於這樣的機緣造就了『店小二食品行』。



  鹿港小吃名聞遐邇相信是眾所皆知且不爭的事實,鹿港人品嚐美食的功力,也是難能有人出其右,尤其鹿港鮮肉包更是全國聞名,店小二食品行的『香菇竹筍鮮肉包』能受到當地鹿港人的喜愛,好吃自然不在話下。

  店小二食品行更將能產生「益菌」的泡菜與鮮肉包結合,經過多次調整配方、比例,研發出『泡菜鮮肉包』一推出更是廣受大眾喜愛,鹿港僅此一家,是來到店小二食品行非吃不可的好產品。



  同時還有為喜愛蛋黃香氣的顧客,以鴨蛋黃加上古早配方經過烘烤,讓蛋黃吃起來軟Q不乾澀,並散發出蛋黃香味的『蛋黃鮮肉包』,讓吃過的顧客吃了還想再吃回味無窮。




  店小二食品行也推出『五行素香菜包』,內餡食材有新鮮高麗菜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香菇和黃豆製成的素料調配而製成,香氣誘人,另外還有『竹筍口味』素香菜包,也是讓品嚐過的顧客稱讚不已。



  大家也都知道鹿港還有一項名產鹹蛋糕,而店小二食品行的鹹蛋糕是用傳統「水蒸」做法,別於一般用烤爐烘焙,是一道綿密、低油少鹽、少糖的『水蒸鹹蛋糕』,更是彌月喜慶最佳伴手禮。更有專為喜愛素食的顧客研發『素食口味』水蒸鹹蛋糕。



  除了鮮肉包、素香菜包、水蒸鹹蛋糕外,店內還有獨特的『玫瑰花釀饅頭』鹿港也只有店小二食品行才有,是用天然食材玫瑰花釀加上蔓越莓、葡萄乾精製而成酸甜好滋味,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玫瑰花香氣,像戀愛般的感覺,更是女性朋友最愛。



  另外還有『桂圓黑糖饅頭』,用本土桂圓加上黑糖完美組合,味道濃郁香醇吃起來微甜並有著濃郁桂圓香氣,是大人小孩的最愛。



  更有養生『五穀堅果饅頭』,用南瓜子、葵瓜子、核桃堅果、蔓越莓搭配所做成。還有『黑芝麻饅頭』、『芋頭饅頭』、『胚芽枸杞饅頭』、『青蔥饅頭』、『黑糖饅頭』、『傳統口味白饅頭』……及各式饅頭以提供顧客多元化選擇,滿足顧客的需求。



照片寫真:

店小二食品行-店面

傳統古早味的香菇竹筍鮮肉包

挑戰味蕾泡菜鮮肉包

現烤鴨蛋黃的蛋黃鮮肉包

無可挑剔的素香菜包

令人回味無窮水蒸鹹蛋糕

超人氣玫瑰花釀饅頭

台灣道地桂圓黑糖饅頭

店小二食品行-DM

採訪音檔播放:

地圖:
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64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