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台灣南部 -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台灣旅遊專區

 

> HOME > 台灣旅遊專區 > 台灣南部


阿綿麻糬

店家基本資訊:
連絡電話: (07) 5319177 店家位址: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27號 營業時間: 平日11:00~19:00 假日10:30~19:00
消費價位: 100 服務費: N 休假日: -
可否訂位: N 可否刷卡: N 停車場: N


店家介紹:
  2007年9月,阿綿在經歷許多人生考驗,面對沒有收入和精神狀況不佳的媽媽,記憶中浮出每年中秋節屏東阿嬤都會做好吃的麻糬,用筷子轉阿轉的沾著花生糖粉,簡單的味道是兒時親情的記憶,而疲憊不堪的心情,瞬間彷彿得到溫暖的慰藉。
  請阿嬤指導做出記憶中的美味,在將麻糬帶到高雄鹽埕區的大溝頂在辦活動的城隍廟邊。
  由於自尊心作祟,遲遲不好意思將麻糬搬到街上販售,後來遇到一位全省素食料理的總舖師~阿水師,阿水師拿給廟方工作人員吃,馬上就很多人吃到這家鄉味聞香而來,不到2小時麻糬一掃而空~營業額700元。
  對二年沒有收入的阿綿與阿綿媽媽來說,比中獎還高興,雖然收入不多但很踏實,至少不會餓到肚子,也代表著一份責任。
  真的有能力可以扛對父親的承諾,讓母親不再擔憂家計,就這樣阿綿在城隍廟旁的巷弄中賣了5天的麻糬,與鹽埕大溝頂舊崛江開始了小小的緣分。
  廟會結束後,阿綿在小舅媽的牽成下來到了左營劉家酸白菜火鍋內,開始了阿綿麻糬的生涯,傳統的好味道,漸漸的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。經過了6年,在一個因緣際會下,阿綿又來到了鹽埕附近,走進舊崛江悠悠的小巷弄中,紅色的地磚映入眼簾,熟悉的氛圍一幕一幕讓人有許多感觸,阿綿心裡覺得就是這裡了,這是阿綿開始的地方,雖然沒有車來人往的街道,有的只是老朋友的招呼與問候,但這不就是阿綿一直在追尋的人情味嗎?回到根本的地方,從一開始的堅持開始。
  對高雄人來說,這裡是許多傳統美食的聚集地,對年長的人來說,這裡是隱藏著許多動人的小故事,對年輕人來說,這裡是大城市下的小驚喜!
對阿綿來說,在這裡用心把麻糬做好吃,跟許多人結好緣,就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照片寫真:











採訪音檔播放:

地圖:
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66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