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文化處馬祖風燈親子DIY 吸引民眾參加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文化處馬祖風燈親子DIY 吸引民眾參加
焦點新聞   2024-01-22
 

文化處馬祖風燈親子DIY 吸引民眾參加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迎接春節,縣府文化處20日、21日舉辦3場次的馬祖風燈親子DIY活動,每場都吸引爆滿民眾參加,由前產發處長王建華指導大家製作八卦造型馬祖風燈,每一步驟都要小心翼翼,相當費工,也讓學員對老前輩的耐心相當欽佩;文化處表示,感謝學員的熱情參與,活動製作完成的風燈,會先陳列於民俗文物館、北竿平水尊王廟前,待擺暝活動結束後再發還給原製作的學員。

    文化處表示,常見的馬祖風燈造型,可分成八卦形、酒瓶型和鑽石型,其中酒瓶型風燈更有獨特的民俗寓意,為傳承這個屬於馬祖人的記憶故事,特選在春節前舉辦風燈DIY活動。

    此次研習分成20日下午及21日上、下午3場次,在南竿民俗文物館研習教室舉辦,適逢剛放寒假,每場都快速額滿,也展現親子們對製作傳統風燈的濃厚興趣,也趁此機會讓孩子磨磨性子。

    王建華以親切的笑容迎接學員,分享風燈的歷史和馬祖八卦風燈的文化背景,激發大家的學習熱情。教學過程中,王建華首先介紹製作風燈所需的材料,包括彩紙、竹蓆、燈飾等,細心示範製作步驟,以輕鬆幽默的口吻解釋技巧,使學員更易理解。

   隨著教學進行,學員們躍躍欲試,紛紛開始親手製作。王建華巧妙地引導每個步驟,鼓勵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參與,促進親子間的互動。在這歡樂的氛圍中,學員們慢慢體會到製作風燈的樂趣,同時深入了解馬祖文化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979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