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北竿戰和館重新開幕 戰地政務民生光景再現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北竿戰和館重新開幕 戰地政務民生光景再現
焦點新聞   2024-02-29
 

北竿戰和館重新開幕 戰地政務民生光景再現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北竿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(簡稱戰和館)優化升級重啟開幕,規劃以「枕、戈、待、旦」為主題,將戰地政務人民的生活帶入策展內容,重現馬祖一夕間由漁村轉變為戰地的歷史現場,並透過歷史文物的呈現,揭開戰地政務的面紗。新館策展內容多元,強調沉浸式導覽體驗,已成為北竿地區最具看頭的室內景點。

 大澳山戰和館由馬管處規劃建置並自99年落成啟用,持續以國防教育與觀光遊憩等角色服務遊客,為豐富戰和館策展內容,112年推動優化升級改善,經過半年餘封閉施工,馬管處於113年2月28日上午10時舉辦隆重開幕儀式,邀請地方仕紳以及駐馬機關共襄盛舉,並由連江縣陳冠人副縣長、馬防部龔瓊玉政戰主任、北竿吳金平鄉長、連江縣議會周瑞國議員及陳玉發議員、北竿鄉民代表會林加友主席暨全體代表、馬祖地質公園協會莊順福會長、馬祖在地觀光產業公協會代表、馬祖觀光圈產業聯盟副盟主以及近百名鄉親、在地業者與遊客熱情參與。

 交通部觀光署方正光主任秘書表示,戰和館最初落成啟用在99年3月29日,這次在2月28日更象徵著走向和平的意涵,期盼遊客到訪參觀,感受當時的民生氛圍。觀光署去年9月15日升格,而今年是觀光署完整的一年,象徵台灣觀光發展重要的新里程碑。在馬祖,國際藝術島舉辦過2屆,已打開國際上的知名度,近期馬管處亦促成馬祖的高鐵假期,無論是地方或中央,共同努力提升馬祖觀光品質與量能。

 副縣長陳冠人表示,馬祖走過戰地政務的歷史歲月,相信四年級、五年級的朋友特別能夠感受單打雙不打以及躲防空洞的氛圍。在現階段氛圍之下,戰爭和平紀念館的重新開幕,更具意義!縣府與馬管處將繼續攜手為馬祖觀光發展來努力,也期盼除了遊客到訪各地景點之外,也能多品嚐馬祖在地美食。

 馬管處黃勢芳處長表示,感謝各界及地方的支持,讓我們歷時一整年重新整理並順利進行,這次透過軟、硬體的改善讓戰和館煥然一新,述說不同面向的故事,歡迎各位新朋友、老朋友蒞臨參觀。黃勢芳強調,馬管處已經成立25年,對於馬祖觀光建設不會停,也會持續與連江縣政府共同推動觀光發展,期盼馬祖的觀光越發興旺。

 本次開幕儀式亦邀集自由時報、民眾日報、Taiwan NEWS及旅奇等新聞媒體以及長汎、雄獅及可樂等旅遊業者,與臺灣高鐵公司一行共20人,結合馬祖各景點的踩點,將軍事據點的活化成果包裝成創新遊程,並透過媒體擴大宣傳。另馬管處表示,本次在淡季尾聲舉辦開幕儀式,以蓄勢待發迎接旺季的來臨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913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