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上彩暝點燈 馬祖擺暝文化祭揭幕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上彩暝點燈 馬祖擺暝文化祭揭幕
焦點新聞   2024-02-22
 

上彩暝點燈 馬祖擺暝文化祭揭幕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 為113年馬祖擺暝文化祭揭開閃亮序幕!北竿白沙平水尊王廟前21日晚間舉辦科技感十足的上彩暝點燈儀式,光雕表演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暇給,數百盞各式風燈及燈籠點亮,在各村境神乩的助陣下,儀式熱鬧不已,也象徵今年各村擺暝活動開始接力上場。

    今年馬祖擺暝文化祭主辦輪值宮廟為北竿白沙平水尊王廟,正月十二是傳統元宵上彩暝點燈的日子,這一天家家戶戶會在門口掛起一對燈籠,以迎接元宵的到來,並祈求來年平安順遂。21日晚上七時在白沙平水尊王廟前廣場舉辦上彩暝點燈儀式,以結合馬祖傳統元素及現代科技的光雕表演做為開場,接著由縣長王忠銘、平水尊王廟管會主委張文財、議員陳玉發、周瑞國、副縣長陳冠人、鄉長吳金平、鄉代會主席林加友、白沙村長王若蓉、馬防部政戰主任、馬管處秘書、文化處長吳曉雲等人共同點亮會場的數百盞風燈和各式燈籠,五彩燈光照亮白沙夜空,在高空煙火搭配下呈現全境歡樂的氣氛。

    稍早,主辦單位在白沙村活動中心舉辦馬祖傳統風燈DIY活動,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前往體驗,人手一燈加入慶元宵的行列。今天晚上是著名的「坂里十三暝」,傍晚5點左右各村境神乩就開始集結,接著要展開大遶境並會香白沙,還有火熱的燒馬糧儀式,活動熱鬧可期,歡迎鄉親遊客與神同樂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97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