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第22屆兩馬同春鬧元宵 琅岐盛大點燈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第22屆兩馬同春鬧元宵 琅岐盛大點燈
焦點新聞   2024-02-21
 

第22屆兩馬同春鬧元宵 琅岐盛大點燈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睽違五年,第22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,20日晚間在縣長王忠銘率領的地區代表團,與福州市政府各級領導,以盛大點燈儀式揭開元宵佳節熱鬧氣氛,數百盞花燈在琅岐紅光湖公園亮燈展出,兩岸共同迎接兩馬元宵佳節,點亮幸福,也讓兩馬情誼交流更上一層樓。

 縣長王忠銘會同議長張永江共同率領馬祖四個鄉的鄉長、議員及鄉親組成近百人的參訪團參加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活動,在兩馬同春鬧元宵晚會上,台灣、福州兩地表演團體帶來精彩表演,馬祖鄉親王禮俊受邀登台演唱,以及歌舞、閩劇演出,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熱鬧現場有如小型春晚舞台。

 20日晚間8時30分在海峽青年基地舉辦點燈儀式。縣長王忠銘、議長張永江、副縣長陳冠人、副議長林明揚、福建省委常委林寶金、市長吳賢德、副書記陳云水、馬尾書記庄永智等人共同亮燈。亮燈同時煙火齊發,長達近30分鐘的煙火秀,火樹銀花照亮紅光湖公園上空。

 燈區特別設置「馬祖燈區」,展出馬祖特色風情花燈,現場賞燈人潮綿延,萬頭鑽動,各式花燈璀璨奪目、熠熠生輝,與湖景相互輝映,洋溢元宵佳節的喜悅氣氛。

 王忠銘表示,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舉辦至今,已屆22個年頭,見證了兩岸小三通逐步的發展與成長,同時對於兩馬間文化情感的交流與提升,更是功不可沒,也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在馬祖與大家一起「同春鬧元宵」,讓兩岸文化交流的情誼能更加發揚光大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917 人
Designed by